随缘写文,基本不坑。
微博Somniare;AO3 Somnio

© Somnio
Powered by LOFTER

【玫瑰光球】非诚勿扰(序)

跟风写个光球文,纯属自娱自乐,写得很随便,可能OOC,可能很无聊,但一定是HE。

其他光球文的说明和汇总戳这里。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19592

设定哈利他们之前已经玩过其他光球游戏了所以对格邓关系有一点了解。

之所以用玫瑰光球这种奇葩的设定是因为别的颜色貌似都被写完了ORZ

CP只有GGAD


序:

哈利睁开眼睛的时候,心里已经起不了什么波澜了。他悲观地意识到,这个游戏将会永无止境地进行下去,直到死亡。不,看看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伏地魔和里德尔就知道,连死亡都不能阻止这群丧心病狂的光球拿他们消遣。

他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惊讶地发现他们并不像往常一样围坐在一张桌子旁边,而是零零散散地分布在一个舞台上。舞台的一端是十一个半人高的讲台,另一端是一大片空地,铺着闪闪发亮的大理石地砖,点缀着耀眼的灯光,布置得仿佛麻瓜电视上的综艺节目。

他又看了下另外十一个人,忽然发觉连他的同伴们也不一样了。当然,另外十一个倒霉鬼依旧是赫敏,小天狼星,斯内普,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德拉科,卢修斯,丽塔,伏地魔,里德尔和贝拉特里克斯,然而他们的形象都变了。哈利,赫敏和德拉科的外貌和年龄都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大战结束后的十八岁,赫敏却穿上了三强争霸赛圣诞舞会上穿的那件浅紫光蓝的飘逸长裙,棕色卷发挽成了一个雅致的发髻,看上去美艳惊人。德拉科也穿上了一身考究的礼服长袍,淡金色的头发似乎是打理过的样子,但那副尖刻的模样还是让哈利打心底里讨厌。德拉科的身边站着一个看上去25岁左右的男人,眉眼依稀跟德拉科有些相似,哈利打量了他半天,骇然发现他居然是年轻了好几十岁的卢修斯·马尔福,虽然此刻这对父子看上去更像一对兄弟。再往旁边看,丽塔穿着一件花哨的吊带裙,脸蛋看上去年轻了很多,但那僵硬的卷发,镶嵌着珠宝的眼镜和鳄鱼手提包还在。丽塔的旁边站着伏地魔,他倒还是老样子,就是那身黑袍子多了几分质感和设计感,但那张惨白的蛇脸和血红的眼睛还是让人望而生畏,哈利不禁怀疑他之所以没有变年轻是因为这家伙不人不鬼的长相压根看不出年龄,然而这并不能影响对面一身华丽宴会装的贝拉特里克斯痴迷地看着他。伏地魔的旁边正好就是里德尔,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完美地诠释了黑魔法对人的摧残。再往旁边看,小天狼星正一脸嫌恶地往远离这两个黑魔头的方向挪,突然间他抬起头,正好看见了哈利,便咧嘴一笑往他的方向走过来。他看上去跟哈利在冥想盆里见过的一模一样,英俊中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优雅。哈利跟他交换了一个拥抱。

“虽然这个游戏很变态,但能再见到你也不错。”哈利对他的教父说。

“我也是,哈利。”小天狼星笑道,又皱起眉,“希望这次我们不要再被要求做些奇奇怪怪的事了,尤其是不要再跟斯内普扯上关系了。”

哈利深表赞同。

说到斯内普,他忽然想起还有三个人没看到。他转过头扫视了一圈,看到斯内普站在远离人群的角落里,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年轻了几十岁的光滑皮肤也不能拯救他油腻腻的头发和阴沉的表情。哈利又去找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心里忽然有了点小小的期待。

那两个人正站在那十一个讲台附近,低声交谈着。格林德沃看上去不止年轻了几十岁。他看上去跟哈利在照片上见到的那个十六岁的少年一模一样,一头耀眼的金色卷发,穿着西装马甲和挽到手肘的衬衫,外面套的黑色长袍脱下来搭在手肘上,只是脸上不再有照片和格里戈维奇记忆里放肆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那个被关在纽蒙迦特半辈子的老人的淡漠。邓布利多也是照片上十八岁的样子,长及手肘的红褐色长发用一根丝带松松地系成一束,微微垂着头,看起来沉静而内敛,然而那双明亮锐利的蓝眼睛还是哈利记忆里老人的样子。

“哈利,这是怎么回事?”赫敏蹙眉说道,“为什么我们都变成了这幅样子?”

“不知道,”哈利耸耸肩,他自己也穿着三强争霸会的那件墨绿色的礼服长袍,“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大家忽然都变漂亮了,”小天狼星评论道,“当然,马尔福斯内普之流不算。我这身还是当年为了约年级最漂亮的姑娘特地挑的衣服,难道我们是要举办相亲大会?”

哈利和赫敏同时哆嗦了一下,衷心地希望小天狼星的乌鸦嘴不要成真。

就在此时,主持这场游戏的光球正式登场了。

它“啪”地一声凭空现形在舞台上方的时候,一阵淡粉色的微光笼罩了全场。这个光球呈现深粉色,奇异的是它不是圆的,而是一朵盛开的玫瑰花状,那艳丽的颜色好像情人节恶俗的装饰,让在场所有人顿时心生反感和不祥。

“终于出现了,”斯内普转着手中魔杖一脸厌恶地说道,“这次又是什么?”

光球跳动了一下,喜气洋洋地说道:“这次嘛,我想玩点轻松有爱的。鉴于之前的游戏你们都忙着互掐,都没来得及好好培养一下感情,所以这次我要提供给你们一个机会,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场地忽然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片刻后,伏地魔冷哼了一声,说道:“我跟这群人没什么友谊可言。”

“深表赞同。”哈利瞪着他说。

光球看起来并不在意:“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已经来了,就要按我的规则继续游戏。现在我宣布,HP版非诚勿扰,正式开始!”

“非……什么?”德拉科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非诚勿扰,”光球乐滋滋地说,“是一个很火的麻瓜相亲电视节目。”

“相亲?!”哈利惊恐地问道,小天狼星的乌鸦嘴居然说中了。

“你让我们这群人相亲?”赫敏看起来有点晕,下意识地往哈利那边靠了靠。如果非要相亲的话,她宁愿跟哈利一起。

“你……觉得我们这群人能相亲?”德拉科惊恐地说道,“除了波特跟泥巴种,老头和那个格林德沃,还有谁能凑对的?”

“不准叫赫敏泥巴种!”哈利生气地对马尔福说。

“好了好了,”看他们马上要吵起来,光球提高了声音,“不管怎么样,这是我的游戏,我说能相就能相,现在安静,我来说下游戏规则。”

所有人顿时安静了下来。

“如你们所见,你们都恢复到了一生中最漂亮的时刻,免得因为年龄差产生心理障碍。”光球说道,“游戏的规则很简单,每一轮都会随机抽取一个人当嘉宾。嘉宾要做的是努力博得其他十一个人的好感,争取跟其中一人牵手成功。成功配对的两个人可以离开游戏,当然,为了防止你们为了摆脱游戏瞎配对,也为了在离开游戏后你们有机会继续增进感情,我将奖励成功配对的两个人为期一年的蜜月旅行。你们可以去你们想去的任何地方,但是要朝夕相对,所以想好了,不要随便选目标。”

哈利觉得有点晕,他不能想象跟伏地魔,里德尔,斯内普,丽塔,贝拉特里克斯或者马尔福父子中的任何一个朝夕相对一整年的情形。他环顾四周,看到其他人也多多少少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赫敏紧紧地抓着他的胳膊,伏地魔和里德尔脸色铁青,贝拉则一脸幸福地望着她的主人,显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格林德沃低头看着邓布利多,脸上的表情十分莫测,哈利忽然有种感觉,他可能想选邓布利多,但并不确定邓布利多会不会选他,不禁生出了一种诡异的同情感。而邓布利多依旧保留着思考时的小习惯,十指指尖相对,垂下目光看着自己的手,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下面我来说一下具体的游戏规则,”等到在场的人消化完毕,光球继续说道。“每一轮开始的时候,嘉宾都要站到舞台上,其余十一个人站到那几个台子后面。你们会看到,台子前面有灯,每轮游戏开始的时候,这些灯都是亮的,台子上有按钮,按一下灯就会灭。嘉宾登场的时候要先做一番自我介绍,并选择一个心动之人,心动之人的身份在每轮游戏最后揭晓。。自我介绍完以后,我会抽取嘉宾的三段记忆进行展示,每段记忆播放完毕后都会有提问时间和灭灯机会。当然,要是你们一下子把灯全灭了就太没意思了,所以每次最多只能灭三分之一的灯,最后一次灭灯没有限制。最后,嘉宾可以在场上还留着灯的几个人中选择一位牵手成功。如果他的心动之人没有给他留灯的话,他可以选择对那个心动之人来一段独白,要是心动之人被打动了跟他走的话,也算配对成功,否则配对失败。配对成功的两个人可以离开游戏开始他们的蜜月之旅,当然也可以留下来旁观,等到游戏结束再走。上一轮游戏结束后,下一轮的嘉宾会在上一轮剩下的人当中随机选择,重复游戏过程,直到所有人都配对成功为止。明白了吗?”

“等等,抽取记忆?”格林德沃抬起眼睛盯着光球,“你要抽取哪段记忆?”

“这个嘛,”光球说,“我会根据你们的个人情况酌情选择。”

令哈利惊讶的是,这次先发火的是斯内普,他猛地举起魔杖对着光球冷声说:“我拒绝,你这是侵犯隐私。”

哈利想想斯内普临死前给他的记忆,有点理解他为什么会这么反应了。对斯内普来说,那些往事是埋在他心底最黑暗的秘密吧。

“别白费力气了,”光球懒洋洋地说,“经过前几轮游戏你们应该已经意识到你们是杀不死我的。不过放心,我还是很有节操的,不会放什么十八禁的场面的。播放记忆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更加了解彼此,方便做出选择,所以我会选两段能反映你们优点的回忆。当然,为了全面,我也会放一段反映你们缺点的,不需要太担心。”

问题是有些秘密比十八禁场面更见不得人啊,哈利在心底默默吐槽。

“没人有意见了?”光球问了一句,然而在场人经过前几轮游戏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反抗的无效性,都没有说话,光球忽然看起来有点兴味索然的样子,“都不会反抗了?真没意思。那么我宣布,游戏正式开始。”

------

其实我不太清楚非诚勿扰的具体流程,希望没有搞错吧。。。。

评论 ( 36 )
热度 ( 928 )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